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2010年艺考 - 高水平运动员 - 正文

 
2010年宁波大学高水平运动员健美操考试内容
来源:宁波大学 2010-3-26 【字体:小 大】
2010年宁波大学高水平运动员健美操考试内容

2010年宁波大学高水平运动员健美操考试内容

一、专项素质

(一)考试内容:

1、纵劈腿(左、右);2、横劈腿;3、原地跳动高踢腿8次(左、右腿依次交替前踢);4、连续4次分腿屈体跳;510秒钟快速俯卧撑;6、直角支撑4秒。

二、专项技术

1、自编竞技健美操组合  组合要求:时间为60-70秒(18-20个八拍),其中必须包括以下动作内容:

1)动力性动作2个,如直体前倒、俯卧撑及其变化、文森等。

2)静力性动作1个,如直角支撑、分腿支撑、高举腿支撑及各种支撑转体与变化等。

3)跳与跃2个,如跨跳、交换腿劈跳叉跳、分腿屈体跳、屈直腿跳以及各种转体变化的跳与跃等。

4)柔韧性动作1个,如各种形式的劈腿。

5)包含健美操7种基本步法变化的操化动作4个八拍以上(可分散编于组合中),7种基本步法是踏步、开合跳、弓步跳、吸腿跳、踢腿跳、后踢腿跳、弹踢跳)。

2、听音乐即兴表演(不少于30秒)(10分)

动作能随音乐的节奏变化并能反映音乐特色与风格,动作协调连贯,姿态优美并能反映出健美操的项目特点。

三、测试程序

   (一) 准备活动 10-20分钟

(二) 考专项素质1-6

(三) 考专项技术

 1、自编健美操组合

 2、听音乐即兴表演(音乐由考场提供)

 

宁波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足球项目内容和评分标准

一、行进间颠球(4分)

(一)测试方法:

1、受试者可用脚、大腿、胸、肩和头等部位,向前行进连续颠球,主考者依据行进连续颠球的距离计成绩,如果球落地、手触球则为一次颠球结束,核定距离以最后一次有明显控制住球的触球为准。

2、每人做两次,取最佳一次成绩。

二、运球绕杆射门(10分)

(一)场地设施:

1、在罚球区线中点两侧50公分处,各画一条垂线。

2、在右侧垂线上距罚球区线2处插一根标竿,接着距左侧垂线2处插一根标竿,再接距右侧垂线2处插一根标竿,依次共插六根标竿,第六根标竿距起点为2

3、标竿固定垂直插在地面上,插入深度不限,以受试者碰竿不倒为宜。竿高至少1.5

(二)测试方法:

1、受试者从起点开始运球,脚触球立即开表计时。运球逐个绕过竿后射门,球越过球门线时则停表。

2、每人做两次,取最佳一次成绩。

3、运球漏竿或未射入球门内,则无成绩。射中球门横木或立柱可补测一次。

三、定位球传准(8分)

(一)场地设施:

1、以0为圆心,以2.53.5为半径,分别划里、外两个圆。圆心处插上一个1.5高,并插有彩色小旗的标志杆,作为传准的目标。

2、以25长为半径,从圆心向任何方向划一5长弧为传球限制线。

(二)测试方法:

1、受试者将球放在限制线上,用任一脚背内侧向圈里传球,球落在圈里和线上均有效。

2、每人连续做5次,每次均记成绩,5次成绩之和为该项考试成绩。

四、30米跑(8分)

(一)测试方法:

1、受试者在起点采用站立式起跑。

2、每人跑两次,取最佳一次成绩。

3、不能穿田径跑鞋。

五、比赛(10分)

(一)测试方法:

可按受试者自报位置,进行30分钟的比赛。

六、守门员加试(10分)

守门员免考运球绕杆射门,加试扑球技术

(一)测试方法:

守门员立于球门线中间,主考人位于守门员正面6-8米处,向他前面、左右两侧抛球或用脚射低球、平球和高球,守门员完成扑球技术。


 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最新文章
热门文章

各省美术联考
新疆美术统考 | 重庆美术统考 | 河南美术统考 | 辽宁美术统考 | 山东美术统考
浙江美术统考 | 湖北美术统考 | 福建美术统考 | 河北美术统考 | 四川美术统考
广东美术统考 | 安徽美术统考 | 广西美术统考 | 江西美术统考 | 山西美术统考
北京美术统考 | 上海美术统考 | 青海美术统考 | 湖南美术统考 | 黑龙江美术统考
贵州美术统考 | 天津美术统考 | 江苏美术统考 | 陕西美术统考 | 云南美术统考
甘肃美术统考 | 西藏美术统考 | 宁夏美术统考 | 海南艺术高考 | 内蒙古美术统考
吉林美术统考
艺考资讯
招生简章
成绩查询
试题辅导
专业考点
音乐联考
体育统考
书法考试
播音主持编导
艺术特长生
高水平运动员
艺术分数线
艺术培训
艺术类专业
录取查询
资料库
影视表演空乘
舞蹈音乐模特
摄影专业
学前教育
运动训练
体育教育社会体育
服装艺术表演
艺术院校
福建艺考
美术联考